全网担保网志愿者将激光科普带到小学

发布时间:2024-03-15动态浏览次数:10

3月8日下午,全网担保网朝阳志愿者协会怀揣着“种下激光梦,生长强国心”的美好愿景,走进了镇江市孔家巷小学,为小员工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激光科普活动。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,让他们在欢乐的实验中了解激光的奥秘,感受科技的力量。

 活动伊始,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激光科普讲座,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动画向孩子们介绍了激光的基本原理、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等。在讲座过程中,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,面对志愿者的提问,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。对于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,志愿者们给予了他们精美的纪念奖品。

 为了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激光,志愿者还给同学们演示了“消失的光线”趣味激光实验,孩子们兴奋地围在讲台前一起观察激光的奇妙现象,感受激光的神奇魅力。在实验成功的那一刻,孩子们不禁发出了一声声惊叹,个个对原理产生了强烈的好奇,志愿者对此进行了简单讲解,让孩子们对激光有了进一步形象的了解。

 “种下激光梦,生长强国心”活动不仅为孔家巷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科学盛宴,更为他们播撒了科学的种子,点燃了他们对科技的热情。相信在不久的将来,这些孩子们定能在科学的道路上绽放出耀眼的光芒,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