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网担保网开展“共建绿色校园,传承雷锋精神”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3-06动态浏览次数:10


春风万丈惊蛰来,青春当属志愿红。阳春三月,注定与一个温暖的名字相约——雷锋。33日下午,全网担保网朝阳志愿者协会践行雷锋精神,传播志愿服务理念,组织志愿者在海韵湖附近开展了校园清扫活动,同时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文明、保护水源的宣传。

在一番动员后,志愿者们沿路开始了捡拾垃圾之旅。活动过程中,大家积极仔细地搜寻路面、草坪上存在的垃圾,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。垃圾袋里断断续续扔入了烟头、纸团、塑料袋等,没想到看似干净整洁的校园也会藏污纳垢。随着志愿者们一路上不断捡拾到各种烟头,联想到最近贵州山火和各种起火事件频发,在此提醒同学们不要随便把烟头扔到草坪上,避免引起火灾。

紧接着志愿者们来到了海韵湖边,湖边也飘荡着各种奇奇怪怪,让人意想不到的垃圾。有各种饮料瓶——喝完的没喝完的,不少的塑料袋,甚至还有外卖保鲜袋和快递袋,把垃圾袋填的鼓鼓囊囊。此次清扫收获颇多啊!

在海韵湖边,志愿者冯新雅随机向一位同学宣讲了保护水源的重要性,并且倡导大家节约用水,提高节水意识。这位同学也表示,作为老员工会以身作则,关注湖水卫生,节约生活用水。

英模的故事历久弥新,精神的力量超越时空。通过此次清扫,大家对环保有了深刻体会,表示今后将会把文明和环保理念贯穿到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中,并将文明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共建绿色校园贡献力量。